close
最近有點使不上力.很累...........關於小五女兒的課業
怎說呢?所有的讀書方法,家長.老師該說的都說了~
該預習地_該複習地_女兒都有做到,但...成績一直不是很出色
前四年一直保持在各科平均90以上,五年級開始變相
她可以在國語上拿下不算低的分數95,卻在社會小考連三次ㄛ!給你來個滿江紅(60以下)
真是讓我火冒三丈(老師說女兒的記憶力很強),為娘也這麼認為,可見孩子變得不愛讀書了
憑著小聰明,隨便摸摸.讀讀,一點也沒用心背書:在軟.硬皆施下~
月考她倒是給你拿下了高分(92)_這不是重點
重點是孩子不愛讀書,不用心了,要盯著讀書,成績就會上上下下,這才是身為家長的我最感擔憂地~
為什麼呢?因為在不用心下,她就會常常地出錯,譬如:聯絡簿.....
老是被老師提醒.抄寫要用心.看吧!問題來了;問說你不會寫嗎?(請注意~國語是她的強項ㄛ!)
老師抄在黑版耶!你連照著抄寫也會錯!她一副委屈樣..就回你
這個多一丿.那個少一丿;天啊!孩子的早自習到底在幹嘛呀!
一早還沒上課.魂就飛了,那接下來一整天的學習該怎辦呢?(一定在八掛)
她可以在你接她回家的路上.諜諜不休,甚至於回到家時~
你娘晚餐都快煮好了,你還在說著班上無關痛癢瑣碎事(完全不提她今日所學ㄛ!)
直至你大聲喝令,她大小姐才會乖乖地去洗澡.寫功課...........
而後~趕鴉子似地~媽媽:我預習了.我複習了.明天的小考也背了......
然後..為娘我也深信,孩子都準備好了...然後就出現以上的問題一直惡性循環........
孩子:為娘想跟你說~你不笨.你只是沒"用心"在功課上(別在混了ㄛ!)
數學基本題(連小一都會),你..你竟然給我連錯五題;而在我反覆思考的應用題
你又會搶過.媽:你看不懂ㄛ!我解釋給你聽~~孩子你不笨嗎?你是聰明地~棒地~~
所以囉!為娘要跟你說:<孩子~請把心拿出來.請別再..我就多寫了一個0,少劃掉0.小數點錯位了.
進位錯了.數字算式忘了寫了....等等>
孩子:你很棒嗎?通通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那兒!只是"不夠專心.用心"
所以囉!孩子:在讀書的嶺域上,你一定要切記~要眼到.耳到.(上課注意聽講)手到(勤寫.勤算)
口不要到(當然不包括勇於發問),你八掛太多了,把八掛時間拿來學習上.好嗎?
親愛的孩子.你已漸長大.該學學對自己"負責",為娘相信你會做好學生的本份(把書讀好)
祝福妳在未來的學習上開心與擁有一片天;~~母字

ps平日你嫌為娘愛碎碎唸.但_我知道你愛偷看娘的網誌
為娘用寫的.是否?你比較"聽"得進呢?有沒有感動得痛哭流涕.有沒有感受到娘愛你的一顆心~CC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